苹果螺丝

悄悄滴进村
打枪滴不要

【all郡主】宫墙柳12

本章有郡主&大公主高光时刻。 


当我发现敌军打到南塘时,第一反应是我没睡醒,第二反应是带上我斗篷上的小红帽团成球自闭。

  这不能怪我,因为这是个特别违反常识的事情,本应距离你几千里的敌人突然出现在了你家门口,而你什么都不知道,对于这个局面,我当时做过最极端的猜想是,其实大景已经亡了,前线我哥,昭阳还有宣望钧他们全被敌人一锅端了,我收到的前线战报和家书全是敌人发过来演我的。

  我害怕吗?当然害怕,作为南塘唯一的话事人,没有人比我更明白我现在面对的是什么,我身处在一个极端恐怖的境况里。

  害怕有用吗?那显然是没有用的。

  在短暂的恐惧和自闭后我立刻行动起来,因为我没有多余时间消耗在情绪上,我立刻下令,将南塘城外百姓全部迁入城内,要求城外坚壁清野,收不掉的粮食就烧掉,可做木材的树木全部砍掉,烧毁城外房屋建筑,不给敌人留下任何可使用的资源,哪怕是零零散散的莲塘都全被被刨干净了,当敌人兵临城下时,除了一片白地外,什么都得不到。

 那天我站在城头,看着城外百姓携家带口奔入城内,他们在城外没有家了,几处浓烟四起,满眼狼藉。

  在南塘城内我一边安顿外逃进来的百姓,一边统计自己手里能调动的资源,越统计我的心就越凉,南塘没有驻军,只有几个常卫兵团,没有大批武器,粮食倒还好说,南塘是鱼米之乡,即使大批粮食都供给了前线,但鱼类丰富,存粮也还够吃,可这个前提是我能守得住城。

南塘并不是一个坚城,敌人也很清楚这一点,他们在前线没讨到便宜,南塘看起来是个很好捏的软柿子。

我接下来要面对的,是城内的人。

南塘被围后,城内一片愁云惨雾,我完全能理解他们的想法。南塘是大后方,甚至很多人都是从前线逃难到南塘来的,而现在南塘门口都有了大军,我们对其他城池状况一无所知,在没有援军的情况下,南塘城破只是个时间问题,但真的有援军吗?城内不少人有这个看法,那就是大景已经亡了,抵抗没有意义。

而我很清楚,敌人已经在来的路上屠了好几个镇子,一旦南塘城破,那就是屠城。

很快,在我坚壁清野后不久,敌人把南塘围得如同铁桶。

在这种情况下,我身上爆发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,在一片恐惧里,我反而开始冷静下来,我带兵抓出在城内制造慌乱,鼓吹投降的人,将这些人斩首示众,我踩着鲜血走在那些我从小走到大的街道上,看着那些认识我的乡亲,要求他们正常生活,商户正常营业,并开始抽调物资,征召青壮年和剩下的军人一起参与守城,大部分百姓对守城都很积极,因为他们都是南塘人,这是他们的家,他们无路可退。同时,我撒出所有信鹰开始求援,向越阳,向苍阳,向玉梁,向安庐,同时采用最高等级警报向宣京求援,我不相信宣京已经没了。

但同时,我也必须做好最坏打算,那就是我将孤立无援。

没关系,我会保卫南塘,保卫这里所有百姓,我将战至最后一人,哪怕只剩下我自己。

这时候我爹开始保佑我了,花家军早已没落,可老底子多少还在。南塘曾经是军事大本营,这里不是坚城,但我爹曾在南塘城内屯田,这些屯田让我打得起消耗战,城内更是有好几个花家军械库,所有军备都打着花家军的青莲徽,陈旧,落满灰尘,可它们都还像当年一样锋利可靠。此时一些花家军旧人和一些各种原因下前线,有经验的老兵也找到我,开始支持守城。

南塘守城战就这么开始了。

我没想到的是,在这场战争里,最后一个保佑我的人是文司宥。

文司宥在明雍学生那的口碑不能说特别烂吧,只能说人憎狗嫌,属于是人人得以诛之的存在。文司宥老折磨王了,他一个人占了黑榜三门课,最喜欢的就是考试和用过量作业占用休息时间。我在他课上常年第一不是因为我聪明,当然我承认我是个卷人,可我的成绩完全是用十六吨作业和作为"奖励"补习硬填出来的,文司宥特喜欢拉我补习,这直接导致我的学习进度高于别的学生,甚至到后来他开始教我一些完全不在大纲范围内的超纲知识,不仅仅是算学,天文和瞬记都是如此,我已经习惯和他日常对线了,被这种课业毒打后他的日常考试都显得慈眉善目,我像一块无知的海绵一样吸收这所有的一切,在学这些东西时我非常迷茫,我有生之年内真的用得到这些玩意吗?

当时我做梦也没想到,那十六吨课业在这场战争里救了我的命。

南塘被围后,我就成了城内中枢。人员调度,资源调度,驻防,换防,粮草,敌人动向,军备损耗,所有事都需要我去过目,去决策,我用一种匪夷所思的速度给出准确数字,掐着每一份资源算计,看如何发挥最大效用和价值,杜绝每一分浪费,在攻城最猛烈的几天我最高一天内签了30道郡主手令。我最开始的坚壁清野效果拔群,敌人得不到任何造大型攻城器械的资源,他们只能架云梯。幸好如此,一旦他们有攻城器械,天王老子来都救不了我。

在敌人爬云梯想登城时,我把所有能用上的手段都用上了,热油,滚石,但我作为一个没有感情的克扣人觉得这样有点浪费,于是每天一个缺德小妙招出现了,弓箭全部淬毒抹锈,把要三人才能抬动的粗铁链用火烧成烙铁,见到有人爬墙就荡过去,用破棉被包上稻草淋满热油点燃,趁着人多的地方扔下去,我连城内所有的鞭炮都征用了,点燃后照脸丢。每天我都在城头上冷酷无情地听惨叫声,从来没觉得这声音这么悦耳过。

这些都不算,我甚至在晚上时登上城内最高点开始观星,我开始靠风向和天象来判断天气,应对战局。当我看星星的时候,我终于发现我把自己活成了文司宥的样子。

他一定会为我骄傲的。

于是我开始在大雾天让人出去回收箭矢继续使用,我特别喜欢晚上起雾,我没兵也没胆子出去偷袭,但是我派人夜缒而出,趁着夜色和大雾,去对面军营和粮仓放火的胆子还是有的,而且很大。

我知道渠戍有个坏习惯,他们喜欢把尸体扔进要攻的城里,引起瘟疫。为了防止他们干这种缺德事,我决定先下手为强,把渠戍士兵的死尸弄进了他们的军营里,然后要求城内禁止喝未经煮沸的水,还要求各大药铺做好防疫准备。

就这样,我神奇地坚守了一个月,我能感觉到对面从信心满满开始变得气急败坏,每天都有劝降信射到城头,有怀柔劝降,也有对我本人的谩骂,其中一些特别污秽,婊子和贱人都是文明用词。还有困死我的威胁,到后来他们甚至都不武装强攻了,开始三班倒打心理战,说一些你们迟早要完赶紧投降的话,我人头被设置了很高的悬赏金额,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我那么值钱。

在他们三班倒骂人的时候,为了以示嘲讽,我特意换了身花里胡哨的裙子,披着我的红斗篷,确保自己能被对面一眼看见,然后拉着几个亲信在城头吃烧烤,烤那种捞出来五尺多的大鱼。

伤害性不高,侮辱性很强。

我知道他们千里奔袭,就指着打下南塘补给,也知道他们想困死我,我更知道敌人也有粮草问题,我特地从城头下扔下几斤饼和一条鱼给他们。

耗是吧,老娘奉陪。


但其实,我没有看上去那么轻松,我也要顶不住了。

在攻城时,每天都有人死去,我看着我熟悉的人一个个死去,那些曾经鲜活,管我叫郡主的人死去。我方本就缺兵少将,固守至此已是拼尽全力,最后我甚至已经没有足够人手来守城,城头上开始出现老人和孩子。我依然没有放弃对援兵的希望,但我放出去的信鹰没有一只回来,因为对面一直在截杀我的信鹰,这里甚至没有一只鸟能飞出去。我不得不每天晚上放孔明灯,七颗孔明灯每天都会升起,这是军中最高等级的求援信号。

我这边的情况开始越来越糟,城墙上的防守开始被撕开口子,我一天十二时辰不离城头,我要撑到尽头了,南塘失守只是时间问题。

最后那天,我在城头督战,我看到一个小女孩,看起来不超过12岁,她正在帮忙运送滚油。

我问她,怎么只有你,你家里人呢。

她说,爹被调到寒江打仗了,娘和哥哥在玉梁运粮,我家只有我一个了。

我说,我也是。

那天晚上我抱着她,用披风裹住她,我俩窝在城头墙根下睡了一宿。

我想开了,如果南塘失守,我就跳湖,我去陪玉泽,运气好说不能在奈何桥头赶上他。

我了解他,要是孟婆汤难喝,他才不喝呢。


天快亮了,我很平静,我去把最后的七盏孔明灯点亮,我看着它们升起,像七颗星星。

这时,我听到了军号声,我睁大眼睛,这时,太阳升起来了,我看到了随太阳而来的旗帜,以及无边无沿的军队,身着利甲,步伐整齐。

凤凰旗下,是一骑白马,马上女将红白甲胄,手持银枪,她在马背上看向城头,我站在城头,风吹起我的红斗篷,在战场上,我俩遥遥相望。

太阳在她背后升起。

她驱马提枪,冲向敌军,身后是她略显较小的副将曹小月,还有随她而来的木微霜。


Tbc


其实这一章也能看出为啥郡主入宫,整个南塘都要拉黑花忱了


评论(10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