苹果螺丝

悄悄滴进村
打枪滴不要

【all郡主】宫墙柳13

  最终我等来了千里驰援的天枢军,开关迎她们入城时,看着神采奕奕的昭阳,我才意识到我现在是什么样子,我身上都是灰尘和烟火味,脸上脏兮兮的,身上能看出颜色的只有外头那件以及被烧坏的红斗篷。要是季元启在这里,当场能给我画幅速写,再配行字,我捡垃圾回来了。

然后我看见了队伍里的季元启,坏了他真在这。

曹小月她们看到我时表情相当震撼,她不在意我现在的形象,她一个箭步上前就把我拉进怀里,至此我心里绷了一个多月的弦终于松下来了。

木微霜见到我时,眼泪都下来了,我给她擦眼泪,然后把她的脸越擦越脏,还没等白蕊儿过来蹭蹭我,我吧唧一声躺地上了。


当我再醒来的时候,身上干干净净,换了衣服,一头季元启在我床边吱儿哇吱儿哇地吹笛子。他看我醒了就笑,说你醒啦,我笛子吹的咋样,其实我想吹唢呐来着。

在我睡着时吹唢呐,那木微霜怕不是能一巴掌把你从南塘抽到玉梁。

季元启说,你见到小爷就不能表达一下思念之情吗,我可是担心你担心到要死了哎。

我说,别废话,我饿死了,有吃的吗?

这时候曹小月进来了,说想容你可算醒了,你都快把蕊儿吓死了,你要是出点啥事她白蕊儿就得守望门寡了。

我说那哪能啊,怎么会让蕊儿守我的寡,有吃的吗,我好饿啊。

曹小月说有,后厨多着呢,你先别下床,让季元启去拿。

季元启说为啥是小爷啊。

曹小月说因为你在这赖够久了,现在马上给想容拿吃的,快点,给爷爬。

很好,你小爷可能不是你小爷,但你月哥永远是你月哥。

我说你赶紧走,再慢点我就饿死了。

季元启起身去给我拿饭,我问曹小月,我怎么突然昏过去了。

小月说大夫看过了,你属于是心力交瘁,长时间透支用脑加上一时间情绪过激,突然昏过去了,没啥大事,好好吃好好睡就行,木微霜接管了你的活,啥心都别操好好养着。

小月这里说着,我肚子又响了一声,的确,我已经很久没正经吃东西了。

小月说你只管吃,现在蕊儿管粮草,饿着谁难道还能饿着你吗?


季元启把饭带来了,有两笼肉包子一碗面,问这些够吗?我说估计不够但我可以先凑合吃。

在我埋头干饭时,曹小月和季元启开始给我捋我不知道的来龙去脉。

其实在南塘守城战打响后她们就知道这个事了,安庐那边收到求援后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反应,把这件事向上报,唇亡齿寒,南塘要是完蛋那下一个就是安庐,越阳则是看到了我的七星灯警报,文司宥有一天晚上突然发现南塘方向多了七颗星星,越阳也上报了,而且开始准备驰援南塘的东西。

寒江知道这件事甚至比宣京都早,因为安庐两封八百里加急一封寒江一封宣京,宣京知道南塘被围后中央直接就炸锅了。所有人都试图和南塘取得一点联系,但都失败了。

昭阳看到这封急报后立刻开会,议的就是驰援南塘,因为华清抽不开,蜀中太远,能回援的只有驻守寒江的天枢军,等华清和蜀中方面跑到我的人头怕不是都挂到南塘城头了。

但寒江地位太特殊,寒江是如今前线里的中路,中路太重要了,上可援华清下可呼应蜀中,还在保卫宣京,要是抽调兵力救援南塘,一旦前头压寒江那会非常难受。万一中路被打崩战局会非常难看。而南塘空虚,敌军压境,大概率是守不住的,等到援兵跑到可能敌人在南塘都住几天了。

所有将领意见都很一致,不救南塘,加强安庐和玉梁防守,就算跑到了南塘还没被攻破,也很有可能变成敌人以逸待劳,围点打援,援军没救下南塘反而把自己搭进去。

不得不说,这听起来非常有道理,我听了都感觉应该放弃南塘。

这时候昭阳就显示出她身为名将和大景战神的不一般来,她无差别扫射把所有将领都骂了一顿,她说你们到底有没有想过,敌军绕过蜀中直奔内地,一旦南塘失守,难道安庐和玉梁就能守住吗,更何况还有南塘背后的越阳,南塘是这一圈城市的中心,一旦南塘失守这和把整个腹地让出去有什么区别,安庐南塘和玉梁供应军粮,它们出事,前线只会更难受。敌人既然能分重兵去南塘,那前线的压力多少减轻,天枢军有实力救援南塘,就算对面想围点打援,我们有越阳安庐补给,而对方孤军深入,完全可以包围吃掉这部分兵力。

然后昭阳连夜带兵出发了,点曹小月做副将,这时候刚好玉梁方面白蕊儿运粮过来,季元启还没来得及回华清,木微霜也从蜀中过来传信,于是他们就一起出发驰援南塘,昭阳甚至懒得搭理中央,发了一封加急塘报汇报了事,说好听一点是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,说不好听一点是和中央那群文官虫豸在一起怎么能搞好军事。

他们就这样一路上星夜兼程,用最快速度前往南塘,昭阳一边要求蜀中华清注意寒江方向,一边要安庐越阳做好支援准备,在路上时,昭阳问,如今南塘守将是谁。

她得到的回答是,南塘没有守将,只有一个云中郡主。


我后来才知道,援军一路上都在盯着我的七星灯,因为只要南塘还在放灯,南塘就在坚持。

而本被认为无法坚守的南塘,在强攻下坚持了一个多月,还把强敌耗得伤了元气。

昭阳的所有判断都是正确的,因为提前要求,安庐和越阳早有准备,神机营过来了一个,还带来了4门大炮,最后这部分敌人全军覆没。这场捷报被报到宣京,成了这一年里一件值得高兴的事。

小月说我可能会上以后军事教材,因为这算是教科书级别的标准守城战。


在这边战事结束前,大家都住南国公府,没啥活让我干,我就天天在府里晃荡,顺便报复性干饭。

蕊儿看见我眼泪都下来了,她说我整个人都瘦脱相了,于是在后头几天她一直在疯狂填我。

我从昏迷醒来后,发现了一件和我那件被烧烂的一模一样的斗篷,我很开心,天天出门就穿,虽然我不知道它是怎么来的,但我后来也忘了想这件事,干饭要紧。

结果有一天,我揣着一包刚出炉的红糖豆沙小馒头吃得正开心时,迎面撞上了昭阳。

我为什么会出来吃呢?因为后厨白蕊儿在煮面,季元启也想吃,白蕊儿对我唯唯诺诺,对季元启她重拳出击,她掐着季元启说你还吃你还吃,天枢军都让你吃穷了。

我决定找个安静的地方吃我的小馒头,结果我遇上昭阳了。

当时那个场面我想想都尴尬得不能呼吸,因为我像个仓鼠一样嘴里塞满了馒头,怀里还抱了一包,打不了招呼,也行不了礼,于是我只能看着昭阳嚼嚼嚼。

然后昭阳也看着我,我俩相顾无言半天。

可能是因为这个场面实在太尴尬了,我吃吃吃,她看着我吃,我脑子一抽,拿了一个小馒头递给她。

她满脸空白地接了过去。

正当我意识到我干了什么,尴尬到不能自己的时候,蕊儿来救我了,她面煮好了喊我过去吃,她可能发现了这个场面有多尴尬,立刻向公主问候行礼然后把我拉走了。

我走一段回头瞄一眼,发现昭阳她还站在原地,盯着那个馒头发愣。

救命。

我开始试图用阳春面撑死自己来忘记这段尴尬经历。

大公主她会不会觉得天枢军已经被我吃穷了。

我吃面的时候还会不受控制地想那个场面,她肯定把馒头扔了吧。

我突然委屈起来,小馒头那么好吃,为什么要扔小馒头,小馒头是无辜的,如果她不喜欢,可以把小馒头还给我,红糖豆沙小馒头值得,它是全世界最好的东西。

我为那个可能被扔掉的小馒头心疼了好久。



Tbc

你的好友云中郡主发动了她的技能:百分百食物勾搭大成功

我发现这个垃圾游戏里我真正的推是郡主


评论(29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