苹果螺丝

悄悄滴进村
打枪滴不要

【all郡主】宫墙柳 10

  接下来就是我入宫以后的事了,听说我入宫后宣望钧大病了一场,我哥成了头号国公,但说风光也风光,说不风光也不风光,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地位是怎么来的。

 只有凌晏如还拿他当朋友,凌晏如是唯一一个不迁怒于他的人,我听说宣望钧彻底不和他说话了,凌晏如却愿意事事拉他一把。对于我在后宫的事,凌晏如说前朝后宫一体,他们在前朝努力就是了,怎么说都不会让我过苦日子。

你永远可以相信云心先生。

话虽如此,但谁都知道,在后宫真正能决定我过得好不好得只有昭阳。这个事实显然也不太能安慰人,他们都知道昭阳射我那一箭。

其实我看得很开,对于我来说,只要不混进冷宫就算成功人士了。

我觉得我的处境不算太糟,起码身边有熟人。我的宫室是宣连隐分的,毕竟他是皇后,这事归他管,他特意把我分到流云殿,这个宫室位置很好,冬暖夏凉,从地理位置上离他和文司宥都近,却离乾清宫比较远。所有在我宫里服侍的都是他从内务府挑出来的人,都是体贴的。

在我入宫按规矩拜见他,喝茶时开玩笑说,以后我进冷宫烦请皇后娘娘抬一手,他挺生气,说这是什么话,有他在,怎么说也不能让我混到冷宫去啊。

他想了想,说陛下也不会这么做的。


真的吗?我有点怀疑皇后娘娘的判断。

我来进宫的第一个晚上,宫室全部被装成红色,看上去很喜庆,按规矩,我封妃第一夜皇帝一定来我宫里。

然后那天晚上我坐在床上,看着红蜡烛打瞌睡,所有宫女都很紧张。

太监在门外来了又去,听说今晚偏偏前朝出了事,首辅和陛下都在前朝加班呢。

我困得要死,说我能睡了吗,看样子今晚陛下不来了。

宫女紧张得要死,说娘娘您别睡,说不定陛下她马上就忙完了,这可是您入宫第一晚,必须要等陛下。

但我真的好困啊,我身上一大堆繁琐的饰品头饰都不能阻止我不停地低头,本来我入宫前一天晚上就没睡,因为入宫册封的事熬了一夜,我真的撑不住了。我入宫第二天还有别的事,这么熬我第二天站都不一定能站起来。

我受不了了,我说好了,你们关门熄灯吧,我要睡了。

那个小宫女吓坏了,说娘娘您不能这样。

为啥不能啊,我说都睡吧,难道你们明天就不当差了吗。

我强行让宫女太监们都去休息了,我也去睡觉,昭阳肯定不来了,休息才是正事,就算她半夜忙完了,八成也不会来我这了。

进宫第一夜守空房,我彻底睡过去前想,入宫的好开头。

结果我第二天醒来才知道,昨晚昭阳来了,准确地说她是快五更才过来的,因为她一直在前朝忙到那时候,她忙完后就来了流云殿,那时候流云殿已经锁门了。她没说话,甚至没有把这里的宫女太监都叫起来,只是在门口站一会就走了,她回乾清宫了。

第二天早上知道这件事后,流云殿所有人都吓疯了,我拿了一个可以说前无古人的成就,那就是入宫第一晚就把皇帝锁门外头。

我人都麻了,我已经准备好收拾包袱去冷宫了。我可能已经创了个记录,叫进宫即冷宫。

我这里的小宫女甚至都被吓哭了,她们可能不明白自己造了什么孽才摊上我这么个主子。

后来听说那天皇帝心情挺不好,连身边太监都发作了一顿。她心情不好,宣连隐就去陪她,然后他从昭阳那回来就叫我到坤宁宫去,我麻木地过去,准备听对我的处分。但令我意外地是,宣连隐什么都没说,他甚至在安慰我,让我在他那喝茶,留我吃饭,说什么事都没有,让我别多想。

但这事也确实不好,他就把内务府的人叫来,说我宫里这批人没一个会办差的,全部换掉。

把我身边人全换一遍后,这事就算结束了。

只是换了一波人,没有任何一个人因此受伤害,包括那些最底层的宫女太监们,宣连隐只是口头上把人骂了一顿。

从坤宁宫出来后,我就见到了文司宥,他进宫只比我早三天,那是我俩在后宫第一次见面。


但从那天以后,昭阳就没来过后宫,算起来也有一个月了,这段时间里只有宣连隐去乾清宫两次,还是昭阳说想听他弹琴。



在陵走后,那个晚上我睡的差极了,最后在床上磨到日上三杆才起床,故人旧事用了半个白天才从我眼前淡去。

在下午的时候,一个公公来传话,说今晚陛下来我这里,让流云殿早做准备。

公公说,陛下早就该来了,可惜一直公务繁忙,这回是补我入宫前时那个晚上。

我不知道该有什么心情,这是我封妃后第一次直面昭阳。


我觉得我俩关系应该不至于太僵,虽然我之前给她吃了闭门羹,但现在毕竟不是她拿箭射我那会了。实际上,我早就不在乎这件事了,因为她救过我一命,在南塘成孤城,被围月余后,正是她带着天枢军解南塘之围,可以这么说,要是没有她,我可能都已经死在南塘了。那以后我俩关系绝对不是仇人,起码能算个熟人,她当时甚至还想过把木微霜挖到天枢军去,她更是对花家军重建起到了决定性作用,完全可以这么说,没有她就没有现在花家军这个编制。

坏了我良心开始痛了,现在想想第一夜把她关外头确实挺过分的。

但我依然不知道该以何种心情面对她,因为现在说起来我俩算结婚了,这个步子有点大我一时迈不过去。

宫女们又重新用大红色装点宫室,所有人看起来都很高兴,她们开始给我收拾衣裙和妆品,我麻木地去洗澡,把自己泡进热水里,想整理下思绪,却不知道该整理什么思绪。

我不能再这么发呆下去了,洗完澡我决定给自己找点事做。

流云殿厨房东西很全,我喜欢自己做饭,我就问公公说陛下喜欢吃什么东西?

公公说陛下出身军中,从来无所谓口腹之欲。

确实,以我对她那不怎么多的了解,可能除了那种干巴巴的军粮外,什么都算好吃的东西。

不过最近有样点心陛下吃得确实多些,公公说。

我问,什么点心,我看看现在做来不来得及。

公公说应该来得及,是家常点心,红糖豆沙小馒头。

什么?

我这会真的开始诧异起来。

红糖豆沙小馒头?



Tbc

10章了昭阳她终于上线了


评论(7)

热度(1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